close

我姓無,叫亦煌。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口天的「吳」,我自己從小到大問了家人幾百次。

 

可是都淡淡的回我一句:「阿某你是某尬意喔!」

...這不是重點好麻?!後來慢慢長大才知道我的家族性是跟當初的豪傑滅魔事件有關係。

 

對!就是歷史老師說的那件事情,根據阿公以及一些家族裡長老的說法是說我們的祖先原於仙界的一名年輕將軍

 

因為看到仙界的內政迂腐不堪,外患又日益增多,他更是在參與了「豪傑滅魔事件」後更加感到戰爭的無情。

 

於是他在仙界的一次內亂中趁機領了一些也想退隱的部下逃到了人界。

 

本來以為仙界必派人下來抓拿,沒有想到在那一次動亂之後仙界就封閉了通往他方天界與人類世界的通道

 

連在人界駐守的神明都沒有召回,從此「封天絕地」。

 

而逃到人界的祖先就與留在人界的些許神明一起對抗因為封天絕地在人界竄起的異族妖魔並與人類通婚,卻沒有想到就這樣開支散業,延綿到了我這一代。

 

至於「豪傑滅魔事件」其實在歷史上並沒有太多的相關記載,要具體說的話就是在很久遠的時候有一個魔王頭殼壞去將許多異時空的人還有中國的三國與日本

的戰國給融合起來,雖然最後魔王還是被滅掉但是卻造成了兩個不同空間的歷史嚴重損傷,也讓人界留下了許多傷痕。

 

而我們家族之所以姓「無」是因為貫徹祖先的姓,要記住我們的根不願意去改變,同時也是因為祖先所訂下的祖訓。

 

無家祖訓有下列幾項:1.不可為軍。因為家族裡大多數人都擁有神力,所以祖先不准後代步上他的路而從軍。

                              2.不可貪圖錢財、名聲、權力。如果要了這些那就有違「無」這個姓氏了。

正所謂無所欲則無所求,這樣才能貫徹「無」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